家具频道最新家具展会信息| 东盟家具| 市场热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家具 » 东盟家具 » 如何规避贸易摩擦风险?安吉恒林股份开始行动了
如何规避贸易摩擦风险?安吉恒林股份开始行动了

IMG_5077.JPG

2018年12月27日,恒林股份公告显示,以2080万美元(约合1.43亿人民币),收购台湾大同股份有限公司(大同股份)越南子公司大同越南责任有限公司(大同越南)100%的股权,建设越南办公及民用家具制造基地。

近年来,浙江重视上市公司跨境并购重组,推出“凤凰行动”计划,出台了一系列支持政策。2018年以来,恒林股份加速了国内外的并购重组步伐,如收购锐德海绵有限公司80%股权、联合永裕竹业合资生产地板等。此次收购大同越南,迅速引发市场关注。

IMG_5078.JPG

恒林股份董秘陈建富告诉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恒林股份在越南投资建设办公及民用家具生产基地,符合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方向,符合公司战略发展规划,有利于规避国际贸易摩擦风险,有利于充分开拓国际市场,更好地满足国际市场需求,增强公司盈利能力和竞争实力,为公司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支撑,有利于公司巩固和提升行业市场地位,为公司未来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收购大同越南前,恒林股份在2018年11月27日宣布,拟通过美家投资在越南设立全资公司,投建办公及民用家具制造基地,总投资额为4800万美元(约合3.33亿人民币)。

大同越南位于越南东南部平阳省,平阳是胡志明市南部重点经济区的一部分,是越南外商直接投资额最高的三个省份之一,也是越南家具制造业集聚区。对于位于工业区的家具制造商,当地政府将在头四年实行免税,之后工厂将在未来九年享受政府50%的补贴。同时,根据“欧盟-越南自由贸易协定(EVFTA)”,大多数从越南出口到欧盟的手工艺品和家具将享受零关税。

目前,大同越南已停工,其旗下主要资产为24万平方米土地及约6.19万平方米工厂。“通过股权收购,间接在越南投资建厂。”陈建富告诉记者,“收购的真正目的就是利用原有的土地厂房等资产,以此快速投入生产运营。”

“中美贸易摩擦是我们没法左右的,外部环境仍存在很大不确定性。公司出口业务占比相对较高,想都是问题,干才是出路。”陈建富表示。据介绍,恒林股份产品以外销为主,外销占比均在85%以上,其中以欧洲、美洲、亚洲区域的销售为主;美洲区域的销售收入占到外销销售收入的25-30%左右。

他说:“现在摩擦有所缓和,想先通过转移部分产能试试水,对比下国内外的运营成本,如果在越南有优势,再拓展越南、东南亚及其他海外市场。”

    浙江日报
-----------------------------------------------------------
2019越南第13届国际木业展暨国际木工机械家具配件展VIETNAMWOOD
时间:09月18-21日  地点:
胡志明国际会展中心
 
2019年第12届越南国际家具及家具配件展VIFA
时间:03月06-09日   地点:胡志明国际会展中心 

2019
越南(河内、胡志明)国际建材家居用品展                                                                 
河内:  03月27日-31日    地点:河内国家建筑展览中心
胡志明:09月25日-29日    地点:胡志明国际会展中心


热诚欢迎全国各行业组织机构团体,企业单位联系致电咨询越南各业展会。 
我单位是服务近10年的越南展会专业服务商。

友情提醒:参展越南考察行业市场、观展出行务必请提前数月制定计划,有条理处理商务事务! 欢迎添加以下微信,随时咨询!
展会价格实惠欢迎来函来电咨询
---------------------------------------------------

 


价格实惠
欢迎来函来电咨询
参加越南及东盟国家展会,是企业开拓临近中国家门口4.5万亿贸易额东盟自贸区市场的一柄利剑!
参加展会随团观展考察,是开拓目标市场快速高速有效的不二法宝!
中国-东盟自贸区步入东盟经济一体化98%商品零关税贸易时代 !

相关各行业展会内容垂询报名请联系: 
东盟国家会展专业服务机构-广西南宁华博会展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广西南宁市星光大道223号荣宝华B3栋218室   邮编:530031 
联系人:李先生18978900092 qq/微信:158604762)、邓小姐18977117356(qq/微信346980447)、
电话:0771.4899330
E-mail:V4899139@163.com 
http://www.vnexpo.org/
 
留言咨询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