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具频道最新家具展会信息| 东盟家具| 市场热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家具 » 东盟家具 » 受惠貿易戰 基勝越南廠出貨旺
受惠貿易戰 基勝越南廠出貨旺
   全球戶外傢俱通路供貨大廠基勝-KY(8427)總經理劉怡孝指出,中美貿易戰公司目前為止未受影響,基勝3年前已進行「全球多元佈局」,領先同業前進越南擴廠,越南廠今年第四季起全面投產,目前出貨大旺季,上月營收大增1.2倍,估計越南廠隨著出貨旺,毛利率可達兩位數。
 

基勝為百分之百台商赴大陸上海投資設廠20年,目前上海廠全年產能約1.5億至2億美元,雖貿易戰傢俱類先被課10%稅,但基勝強調,公司已提前三年領先同業布建越南廠,成為明年接單的獨家優勢,反成為貿易戰傢俱製造大廠受惠者。

劉怡孝強調,基勝每年戶外傢俱出貨時間很短,集中在11月至隔年3月,淡季則在二、三季,旺季時營收強勁增長,11月營收大幅成長就是來自於越南廠全新產能貢獻

  至於上海廠人力條件愈來愈艱鉅,因此上海採精兵制,客戶來自歐、美、南美洲等,大型客戶包括Walmart、HOME DEPOT、ACE Hardware、meijer、jcpenney等,一年產能約1.5億至2億美元,在貿易戰與人力條件愈來愈難情況下,將維持「最適」產能,毛利率維持在20%以上水平。

越南廠則是自2015年股東會決定跨出中國,前往越南河內桂武工業區擴廠,打造一貫化藤編戶外傢俱廠,預計明年7月全面量產,估計2020年目標產能可達1億美元,今年越南廠產能約3,000萬美元、明年目標5,000萬美元,毛利率亦將提升至兩位數。

(工商時報)

 
留言咨询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