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具频道最新家具展会信息| 东盟家具| 市场热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家具 » 东盟家具 » 越南红木家具仅3年就散架 其中有多少猫腻?
越南红木家具仅3年就散架 其中有多少猫腻?
       在株洲有些朋友对红木家具情有独钟,但众所周知,红木家具价格非常昂贵,并非一般人买得起。因此这群人宁愿坐高铁打“飞的”去广西买越南红木家具。从表面上看,这些越南黄花梨、红酸枝家具比国内同等材质的红木家具便宜50%,但其中的猫腻又有多少人知道呢?
 
       株洲不少人购买的越南家具,几乎都是从广西凭祥、乐兴两地购买。这两地是越南家具进入国内市场的集散地,许多人在凭祥、乐兴把购自越南的红木家具散件,经由当地木工打磨、安装后,直接流入国内市场。
由于这些散件红木家具,大多没有入榫、比例不均匀,而且大部分越南红木家具不是按照传统工艺,而是采用铁钉、木梢,假榫和胶水粘贴来固定家具的组装制作,加上价格便宜,颇受消费者欢迎。但正因为如此,这些家具3至5年,胶水失效导致家具松动,长此以往,在外力的作用下就可能会散架。总之偷工减料,这是越南红木家具便宜一半原因之一。
       这些便宜的越南家具,做工非常粗糙,多是边角料拼凑而成,有些部件都是用一些小料拼贴而成,再通过做色,抛光,消费者根本没法辩别。现在很多买家带着吸铁石去检测红木家具,因为用考究的工艺做出来的红木家具不会有铁钉。

       对于一些刚入门的消费者,一看材料是真的,价格又便宜就买了。但越南家具用的有些是原料的碎料,所以只能用打铁钉。真正考究的工艺做出来的红木家具是不会有铁钉的。所以,如果你带着磁石去检测红木家具,这也是一个有意思的办法。

       中国传统家具连接各个部件用的是榫卯。榫卯使用得当,两块木结构之间就能严密扣合,达到“天衣无缝”的程度。这是一个优秀木匠必须具备的基本技能。红木家具是否精湛,通过榫卯的结构就能清楚地反映出来。
 
留言咨询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