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具频道最新家具展会信息| 东盟家具| 市场热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家具 » 东盟家具 » 粤家具在东盟市场销售前景看好
粤家具在东盟市场销售前景看好

 广东家具业经过20多年的发展,无论是企业的数量、生产总值还是出口总量都占据了全国超过三分之一的份额,赢得了“中国家具看广东”的美誉,广东已经发展为全国家具最重要的生产、流通、出口基地,连续8年成为全国家具出口的领军省份。在传统大宗消费品出口方面,家具出口仅次于服装和鞋,位列广东省出口前三甲。今年以来,尽管连续遭遇国外反倾销调查、人民币升值、出口退税率下调、加工贸易政策调整等多重不利因素影响,但广东家具出口商仍能及时调整策略,积极应对不利局面,使家具出口保持强势增长。据海关统计,2007年前10月广东出口家具及其零件(以下简称家具)71.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同)大幅增长28.8%,占同期我国家具出口额的4..5%,继续位居我国家具出口榜首地位。其中对东盟市场的开拓,更是取得了令人瞩目的业绩,今年前10月,广东对东盟出口家具2.2亿美元,迅猛增长1.1倍,东盟已成为广东家具出口最具潜力的市场之一,且发展增势良好。
纵观广东家具对东盟出口数据,今年广东家具出口出现了一些明显的变化,主要表现在以下4个方面:一是广东家具在东盟市场销售持续看好。今年广东家具对东盟出口基本呈逐月攀升趋势,前5月每月对东盟出口额均在一千多万美元,至6月份突破2000万美元,8月份超过3000万美元,至10月份已达到3863.4万美元,是今年1月份的2.9倍,比去年同期增幅更高达2.7倍,广东家具在东盟市场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青睐。二是一般贸易成为最大的出口贸易方式。广东家具出口历来以贴牌出口为主,但今年广东家具出口出现了喜人变化,最能体现家具整体竞争水平的一般贸易出口强势增长。前10月,广东以一般贸易方式对东盟出口家具2美元,强劲增长1.4倍,占同期广东家具出口额的88.5%,成为广东家具出口的最主要贸易方式。同期加工贸易对东盟出口家具2287万美元,增长9.3%,增幅远比一般贸易低。三是私营企业出口突飞猛进。今年前10月,广东各种类型的企业对东盟出口家具均实现了增长,其中私营企业出口家具1.3亿美元,增幅高达1.7倍,比广东家具对东盟整体出口增幅高出58个百分点,占广东家具出口的比重已由去年同期的45.6%增至58.1%,成为广东家具出口的生力军。同期广东国有企业对东盟出口家具4416.8万美元,增长89.1%,依然保持较快的发展势头。四是对主要东盟市场均实现较快增长。新加坡、马来西亚仍是广东家具在东盟的最大销售市场,前10月广东家具对以上两地分别出口8011万美元和5478万美元,分别大幅增长1.6倍和89%。此外,对印度尼西亚出口3492万美元,高速增长2.5倍,迅速成为广东家具对东盟出口的主要市场之一;对泰国出口家具也达到1984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翻了一番。

尽管今年广东家具克服了重重困难取得了不错的出口业绩,但仍需谨慎应对以下可能制约广东家具出口的不利因素:一是国家政策调整的滞后效应可能逐步显现。今年1月1日,我国将部分家具的出口退税率由13%下调至11%,7月1日又将部分家具的出口退税率进一步降到9%,部分木制品出口退税率下调至5%。8月23日起,我国新一批加工贸易限制类目录开始实施,17种家具被列入出口限制类商品之列,包括办公用金属家具、卧室用漆木家具、其他卧室用红木家具等,这些家具将实行银行保证金台账“实转”管理,即企业开展限制类商品加工贸易,在合同备案时,须缴纳台账保证金;企业在规定期限内加工成品出口并办理核销结案手续后,保证金及利息予以退还。此项政策加大了从事加工贸易家具企业的资金压力,家具出口速度将放缓,但对整个行业的影响仍待观察。二是出口贸易壁垒不断增加。近年来,我国家具不断遭遇来自国外的贸易壁垒,先后遭遇美国的反倾销、土耳其的贸易保障措施和欧盟的反倾销起诉等,而且技术壁垒也越来越多。根据国家质检总局加强进出口木制品、家具有毒有害物质检测工作的有关要求,检验检疫机构加强对列入目录内的进出口木制品和出口家具的检验监管工作,从2007年10月1日开始,对该类商品实施安全、卫生、环保项目的抽查检测,重点是检测有毒有害物质以及家具的安全性能,出口家具的门槛不断提高。此外,木材、金属等原材料的价格持续上涨,人民币也面临不断升值的压力,广东家具企业仍应未雨绸缪,积极应对各种不利因素,使广东家具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实力不断提升。

     -----------------------------------------------------------
   2019第12届越南胡志明国际家具展&木工机械,家具配件及材料展
      时间:3月06-09日     时间:西贡会议展览中心 (SECC)
  热诚欢迎全国各行业社会组织机构团体,企业事业单位联系致电咨询东盟国家及越南各业展会。 
  我单位是服务近10年的东盟,越南展会专业服务商。
  友情提醒:参展东盟国家越南考察行业市场、观展出行务必请提前数月制定计划,有条理处理商务事务! 
  ----------------------------------------------------
  更多,更新行业会展资讯,欢迎添加以下微信,随时咨询! 

价格实惠欢迎来函来电咨询
参加越南及东盟国家展会,是企业开拓临近中国家门口4.5万亿贸易额东盟自贸区市场的一柄利剑!
参加展会随团观展考察,是开拓目标市场快速高速有效的不二法宝!
中国-东盟自贸区步入东盟经济一体化98%商品零关税贸易时代 !

相关各行业展会内容垂询报名请联系: 
东盟国家会展专业服务机构-广西南宁华博会展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广西南宁市星光大道223号荣宝华B3栋218室   邮编:530031 
联系人:李先生18978900092 qq/微信:158604762)、邓小姐18977117356(qq/微信346980447)、
电话:0771.4899330
E-mail:V4899139@163.com 
http://www.vnexpo.org/

 
留言咨询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