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具频道最新家具展会信息| 东盟家具| 市场热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家具 » 东盟家具 » 东盟各国积极扩大家具出口
东盟各国积极扩大家具出口

东盟各国家具业经过20多年的发展已走向成熟。各国家具都有自己的风格和地域特色,产品60%出口。为了迎接全球家具竞争日益加剧,各国政府重视和鼓励家具业的发展。有的以家具为经济支柱,有的拨款支持发展家具。有的制定发展蓝图,有的开拓新的市场等。各国政府鼓励企业积极扩大出口,争夺国际市场。
       马来西亚工业计划(1998—2000年)中把家具业评为主要经济增长点,对马来西亚的整个经济有战略重要性。马国政府对家具业的优惠政策和本国价格较低的资源优势以及劳动力成本低等条件都使马来西亚家具具有很强的竞争力。马来西亚政府官员称,应鼓励马家具企业为欧洲市场设计具有自身风格的家具。对企业来说,重要的是在出口国外市场时拥有自己的品牌。他们还建议马来西亚家具设计中心邀请意大利、德国和法国等的国际家具设计大师协助设计面向出口的家具。目前,马来西亚家具80%出口,到2005年有望达到70亿林吉特(约21亿美元)。
      泰国家具出口商正在寻求开发包括中东国家在内的新的销售市场,以实现他们出口目标,达1000亿泰铢的五年计划。据泰国家具工业协会副主席介绍,他说,政府已专门为此拨发了10亿泰铢资金,用以协助此计划的实施。
      泰国家具商已经设法开拓了新的市场,包括印度、孟加拉国、南非、中东、以及欧洲等地。所以家具出口前景甚为乐观。预计今年泰国家具出口金额将超过10亿美元。
      新加坡家具工业协会为帮助家具制造商提高他们在全球市场的竞争能力,最近亮出扩大全球业务蓝图。三年计划目标:要求家具公司合作研究提升等级和自己的设备,以满足日益增强的世界经济竞争的挑战,推荐6个高等级工程是推进新加坡家具工业增长的途径,增长和扩大全球的业务;提高家具设计标准;建立国际家具贸易中心;成立家具培训学院;为工业界提供紧急救助;发展和维护工业盈利增长率形象。
       印尼家具业在东盟是第二位,2001年印尼的家具出口达14亿美元。在国际市场激烈竞争的压力下,印尼本国的家具生产商已开始向更多的市场推出新的家具设计款式。迄今为止,印尼80%的出口目的地在欧洲国家、美国和日本。如今他们打算把出口目标逐渐转移到亚洲国家、南亚和非洲。他们还期待着与菲律宾、马来西亚等国的市场战略合作。
       印尼藤制家具闻名世界,堪称藤制家具艺人和藤制家具生产之乡。
       菲律宾历史上曾经是美国和西班牙的殖民地,其家具延续了两个国家的风格特色,而且具有菲律宾韵味。家具生产业是菲律宾出口主要行业,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对菲律宾家具业带来机会和挑战,中国每年住房增长率20%到30%,为家具进口提供市场机会。菲律宾家具制造商的产品能够满足中国高档家具市场的需求,其中包括四星和五星级的宾馆家具。菲律宾家具协会计划,2004年菲律宾家具出口10亿美元。
       越南家具业刚刚兴起,主要做木制小家具出口。再来生产零部件,为新加坡、马来西亚和中国的工厂制半成品。
       东盟国家家具出口的形势普遍看好,在国际家具贸易前十名中,马来西亚排名第七名,泰国第八位,菲律宾第十位。都是两位数的增长。东盟各国家具业十分清醒地看到家具业是一个国际竞争十分激烈的行业,家具业已经国际化了。这种国际竞争将是综合实力的竞争,他们的政府正协助他们与中国竞争。 
   -----------------------------------------------------------
   
 2019第12届越南胡志明国际家具展&木工机械,家具配件及材料展
      时间:3月06-09日     时间:西贡会议展览中心 (SECC)
  热诚欢迎全国各行业社会组织机构团体,企业事业单位联系致电咨询东盟国家及越南各业展会。 
  我单位是服务近10年的东盟,越南展会专业服务商。
  友情提醒:参展东盟国家、越南考察行业市场、观展出行务必请提前数月制定计划,有条理处理商务事务! 
------------------------------------------------------------------------------------
更多,更新行业会展资讯,欢迎添加以下微信,随时咨询!
 
价格实惠欢迎来函来电咨询
参加越南及东盟国家展会,是企业开拓临近中国家门口4.5万亿贸易额东盟自贸区市场的一柄利剑!
参加展会随团观展考察,是开拓目标市场快速高速有效的不二法宝!
中国-东盟自贸区步入东盟经济一体化98%商品零关税贸易时代 !

相关各行业展会内容垂询报名请联系: 
东盟国家会展专业服务机构-广西南宁华博会展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广西南宁市星光大道223号荣宝华B3栋218室   邮编:530031 
联系人:李先生18978900092 qq/微信:158604762)、邓小姐18977117356(qq/微信346980447)、
电话:0771.4899330
E-mail:V4899139@163.com 
http://www.vnexpo.org/

 
留言咨询
联系方式